close

歐蜜巧小姐

自從2月老吳帶回烤箱後,就開始了業餘的烘焙人生😆

會有烤箱當然是跟老吳求了好久,因為他總是認為我常常三分鐘熱度.......

買烤箱可以但要學會做焗烤給他吃,他才要幫我買😆這哪有什麼問題啦!

分享一下我的🎉百香綿綿Pound cak🎉

這口味已經被家人熱情追加了好幾次呢~又加上百香果家人的有機栽種更是安心又營養(深深覺得家裡的每個人都才華洋溢呢~)

蛋糕體👇🏻👇🏻

  

伊尼思無鹽奶油150g

明治上白糖150g

洽發松鶴低筋麵粉150g

雞蛋2顆

檸檬汁2匙

檸檬皮削1/2顆

  • 歐蜜碎念:奶油和雞蛋一定要放到室溫不然成功會離你遠去.......

百香果淋醬👇🏻👇🏻

2顆百香果果肉

檸檬汁2小匙

糖粉適量

  • 歐蜜碎念:百香果果肉挖出後如有纖維請挑出!不要以為他會自動消失!
  • 淋醬依百香果果肉加檸檬汁後加入糖粉慢慢調,大概比果醬稀一些些即可

烤箱170度預熱,上下火170度烤40分

1.奶油置入攪拌盆先適度打發奶油,感覺就像身體乳液就可以開始加入糖粉了

 

我習慣所有材料分次加,因為實在失敗太多次,發現烘焙這件事

訣竅:不要急!  

糖 選擇:我之前都是用細砂糖而已,這次想說用看看上白糖,天啊~覺得日本人好棒!怎麼發明了上白糖此物,奶油+糖時特別容易打發,蛋糕烤出來保濕度又比一般砂糖來的保濕,實在覺得 棒極了!

但相對的價位就是較高,若不長期使用或只想先玩玩烘焙

歐蜜告訴你:先用台糖細砂糖即可,因為我也用細砂做了好一陣子才換的,這樣你才感覺的出其中差別~

2.奶油打發如乳液狀後,就可以加入糖了,請分次加入喔!每一次都要有耐心的攪拌~大多時候我都分3~4次加入

  

這是奶油與糖打發後的樣子,綿綿密密看起來實在很舒壓~奶油打發顏色會較奶油本身在白一號,加油!加入雞蛋攪拌才是重要關鍵😎

 3.雞蛋要拌入奶油前請先均勻攪拌,然後分次加入奶油迅速攪拌,每次的量千萬不要太多,如照片中的量即可,每一次一定要均勻攪拌後才能在加入蛋液,此步驟千萬不能急,急了就只有油水分離的下場等著你...... 

每次加入蛋液時,要快速攪拌且均勻,才可以減少油水分離的狀況(阿巧叮嚀一點要聽,因為我真的油水分離到怕了!)

 

正確攪拌就會像這樣,是不是看了心情大悅,這關過了,接下來就輕鬆啦~

4.麵粉篩過,分次拌入,約分3次拌入

這時可以去預熱烤箱170度

  攪拌方式請大動作拌入,大概是這樣的方式,阿巧是左撇子😆

不要過渡攪拌不然麵粉出筋蛋糕就會硬硬的不好吃了.....

5.麵粉均勻拌入後,加入檸檬汁、檸檬皮,攪拌 

這時很舒服,檸檬香氣,你會心情更好~

 6.烤盤塗上奶油,灑上薄麵粉,倒入蛋糕鋪平

 

建議可以敲幾下,讓氣泡跑出,蛋糕會很紮實綿密呦~

 7.170度預熱,蛋糕放入烤40~45分,依每次蛋糕體的厚薄度來衡量

看有無烤熟,可以拿竹籤網中間插入,拿起了看看有沒有麵團殘留就知道了~


接下來,我們就可以準備百香果淋醬備用

你要等蛋糕烤好在準備也可~建議放涼溫在淋上

淋醬做法:

歐蜜巧非常隨性~

我都是先將百香果和檸檬攪拌後,慢慢加入糖粉開始攪拌,黏稠度比果醬稀一些些就可以囉~

 

豬仔的下午茶~🐷

每次蛋糕都是被秒食,真的很少有讓我感受一下磅蛋糕三天後綿密口感的時候哈哈

不是我吹牛,連阿公都說你根本做來不及大家吃啊~😆

 

但是有家人的支持才讓我有動力一直坐下去!

愛烘焙~愛美食~

打完收工❤️❤️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歐蜜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